Friday, September 12, 2008

精神粮食 ~ Food for Thoughts

最近接触到一些事,人和物。让我有机会认识以下几本书:


(1) 《人性的弱點》(英文:How to Win Friends and Influence People)
是我有史以来所读到一本很不错的一本书. 它是最畅销的自我完善的书籍之一。本书是戴爾·卡內基的著作,在1936年出版,至今它售出超过1500万本,被翻译成世界上主要的语言。其內容主要講述人際關係,例如溝通策略與生活態度。






(2) The Secret.
本书是朗達‧拜恩(RHONDA BYRNE) 的著作.
這個祕密就是「吸引力法則」! 生命中所發生的一切都是你吸引來的。它們藉由你心中所抱持的「心像」而吸引向你;它們就是你所想的。不論你心中想什麼,你都會吸引它們來。 然而,大部分人想的是他們所不要的. 你是否曾經一開始去想某件不愉快的事情時,愈是去想就愈顯得不愉快?那是因為,當你持續一種想法,吸引力法則會立刻帶來更多同類的思想給你。才幾分鐘,你就引來了這麼多同類的不愉快思想,於是整個狀況就顯得越來越糟糕。越想,你就越煩。




(3) 穷爸爸富爸爸
作者: 罗伯特·T·清崎(Robert T.Kiyosaki )
之所以世界上绝大多数的人为了财富奋斗终生而不可得,其主要原因在于虽然他们都曾在各种学校中学习多年,却从未真正学习到关于金钱的知识。其结果就是他们只知道为了钱而拼命工作……却从不去思索如何让钱为他们工作……



在30岁后陷入了‘老鼠赛跑’的陷饼。不停地为公司老板工作,通过缴税为政府工作,通过付住房贷款和信用卡贷款为银行工作,但等待的只是越来越多的债务和催款单,于是再加倍努力工作,再更多地获取债务,陷于财务紧张的怪圈不能自拔。
加倍努力地工作只是为了付更多的税和欠更多的债务。现在世界上根本没有什么稳定的工作了,人生潮起潮落、变化莫测。相信你也知道大学毕业生在今天已经比你们毕业时挣的钱少多了。再看看医生,他们今天挣的也已经远不如从前了。我知道我不能再寄希望于社会保障或公司的退休金了,我要寻求新的出路

No comments:

Followers